facebook-pixel
Logo

Pain Conditions

Search Pain Conditions by Body Map

Enquiry Form

Error: Contact form not found.

Success

Item Added

Success: You have added product to your shopping cart!

Specialty:

Clinical Interest:

Clinic Location:

Contact:
Doctor’s Consultation Hours

Experience:

Home > 为什么‘生蛇’好了还是痛? 

Our News

为什么‘生蛇’好了还是痛? 

Share:

Last Updated on April 1, 2024

张女士的后腰长了很多小泡泡,伴随剧痒和灼烧感,让她难以入睡。她去看了西医,被诊断为患上带状疱疹,俗称”生蛇”。她在服用医生开的药物后伤口逐渐愈合但过了好几个月后,尽管她的伤口已经痊愈,疼痛却如针刺般持续困扰她,令她吃不好、睡不好 

 

什么是带状孢疹他会自行痊愈吗 

李文鉴医生 

带状疱疹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感染,主要由之前患过水痘的疱疹病毒引发。当水痘治愈后,这些病毒并不会完全清除,而是潜伏在体内的神经系统中。当患者处于压力或免疫系统功能下降的状态时,这些病毒可能重新激活,导致疼痛、瘙痒和水疱的形成。 

带状疱疹的大多数病例表现为与水痘相似的局部皮疹,通常会持续3周后自行消退。但也有极少数病人可能出现严重并发症,如脑炎、失聪、失明和细菌感染。 

 

为什么张女士的带状疱疹愈合后疼痛仍然持续或加重 

李文鉴医生 

这是带状疱疹引起的后遗症。是疱疹细菌感染神经线,导致剧烈的持续疼痛。这种疼痛不仅局限于白天,还可能在夜间干扰睡眠,有时甚至会因穿衣服时的摩擦而触发。如果神经无法自行康复,疼痛可能持续甚至成为永久性疼痛,其强度可高于分娩时的疼痛。 

带状疱疹后遗症更容易影响年龄增长的人,尤其是女性 

 

怎么治疗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 

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在早期治疗的情况下通常有更好的疗效,而拖延治疗可能导致痊愈率降低。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通常难以用一般的止痛药物缓解,即使使用强效药物如吗啡也效果有限。 因此,我建议患者考虑微创治疗,这种方法能够迅速而持久地减轻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带来的疼痛 

特殊注射 

在神经线上注射含有消炎药和肌肉松弛剂的针剂,其目的是产生疼痛的阻滞作用。这些注射可以短期内减轻疼痛,通常持续数周甚至几个月。然而,尽管初期疗效较好,但疼痛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后复发,因此通常需要辅以药物治疗。 

  

高频辐射疗法 

对于一些顽固的病例,高频辐射可降低受损神经的敏感度,就像治疗敏感牙齿的根管手术一样,从而减轻疼痛。这种高频辐射疗法通常只需一次约30分钟的治疗。 

需要注意的是,尽管高频辐射能够缓解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剧痛,但不一定能够完全消除神经的麻痹感觉。因此,有些患者可能需要微电流刺激神经线,以实现完全止痛。 

 

如果您有任何疼痛问题, 欢迎咨询新加坡疼痛护理集团旗下诊所: 

  • 新加坡疼痛护理中心 Singapore Paincare Center (Paragon & Novena) 

 

    *required fields

    Categories: Shingles | Media Coverage
    Tags
    Media, Shingles,
    Read More About

    Search

    Subscribe to Newsletter

    Get health tips from doctors and experts straight into your inbox

    Translate »